close



某高中死黨非常有心,特地寄了賀年卡來

最後寫了希望我能到新竹走走看看的客套話XD

哈!於是我也不客氣,厚臉皮地打了通電話~決定考完期末考的隔天

來趟新竹三天兩夜之旅XD



在民雄火車站買了區快,票價是250元

不過就在上車時,風呼的一吹~我的票就這麼飛走了....

害我花了5百元才到新竹==



來到新竹,迫不及待馬上就要品嚐當地最有名的特產:米粉及貢丸

所以第一站到了新竹城隍廟,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及特產

可以馬上給我這台北人下馬威,見識一下新竹的厲害的美食

米粉、貢丸湯、「粉ㄑㄧㄤˊ」(上面一個山中間一個水下面一個石)

(粉ㄑㄧㄤˊ不是粉腸,用小腸皮灌蕃薯粉、豬肉等並沾醬的獨特小菜)



很好吃!

吃完了晚餐,緊接著買了一杯非常有名的冬瓜仙草絲



喝著喝著忘記拍照片了....不過冬瓜仙草的搭配不會很甜,挺清爽解膩!

也很推喔!

另外到新竹城隍廟必買的就是有名的郭家潤餅

他不像一般的潤餅吃起來乾乾的,很容易入口喔!



裡面的料也有許多菜~鹹甜鹹甜的,味道很棒(用手機拍~大失策!)

緊接著走進北門街,有更多令人垂涎的美食小吃

首先的「金師父蔥燒包」,據說比新竹有名的「黑貓包」還要好吃





所以趕緊點一個來嚐嚐味道

蔥燒包底皮比較厚,所以一般的肉包吃都會滲出來而蔥燒包不會

用料很結實,肉吃起來很有彈性,蔥的搭配小辣小辣很過癮!

接著是「鴨肉許 北門店」



這間也是新竹十大美食名店之一,為什麼要推分店呢?

因為這間竟然比總店還要好吃?!雖然這是第二天的晚餐才來吃的

但先來介紹一下!

首推「炒鴨血」,切的薄薄鴨血混著酸辣酸辣的口感滑順到胃裡





這真的是太好吃了!

另外鴨肉炒麵,鴨肉炒米粉味道也是一級棒啦!







隔日早上,我的早餐是滷肉飯+魚丸湯喔!酷吧!

這是因為非常有名的50年老店「石家魚丸」早上就有營業了!





新竹當地早餐吃滷肉飯的民眾還真不少!

來說說為什麼這魚丸會這麼有名?

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魚丸應該是非淡水的可口魚丸莫屬

但石家魚丸應該有互別苗頭的機會



它的魚丸非常大顆,外觀像是一個大肉球

皮非常的厚,但咬起來非常的有彈性,裡面的料也非常紮實

裡面的肉餡可以吃得出鮮味

真的蠻厲害的魚丸!推!!!!




中餐,我們到了清大對面熱鬧的「夜市?」解決

兩旁的店面小吃店的人群非常多!而這次的重點是擺在「蔥大爺」蔥油餅

無奈竟然兩點才開

於是我們找了間人蠻多的簡餐店

並且買了在九把刀書中出現的飲料店「湯記」的珍珠奶茶來喝





它的珍珠奶茶真的很好喝!~濃郁的奶香和很有Q度的珍珠

應該已經超過五十嵐的珍珠奶茶的水準了!



終於到了兩點~到了「蔥大爺」時已經排了不少人





排了真的好久喔!終於盼到了我的半張蔥油餅加蛋



吃起來不油膩,皮非常酥,有點像蛋餅,非常獨特的口感

聽老闆說一天的量常常晚上7點就沒了,非常誇張!

也是到清大必推的一道小吃!



晚上~這推薦一家四代傳承的老店「北門炸粿」





店裡非常有名的炸物像是肉粿、蚵粿和米糕都很好吃

我個人比較喜歡它的蚵粿,剛出爐的超好吃的啦!

咬下去時喀吱的聲音以及蚵仔流出的汁,真的讓人愛不釋手耶!



最後要推一間我朋友他的私家珍藏飲料店「河堤上的貓」



點了杯招牌烏龍奶茶,有讓我想起「原沏茶」的FU

的確頗好喝!



第三天中午,重返城隍廟小吃,因為第一天因排隊人數太多而放棄的

「柳家滷肉飯」成為我們中餐的主角!



它的滷肉飯是全台灣十大滷肉飯中新竹代表~厲害了吧!

滷的超級香加上特製的酸菜



感覺油而不膩,很想讓人一碗下去再一碗!



它的白菜魯也很好吃喔!有家鄉的味道呢!



離開新竹之前,不買一點伴手禮這怎麼行呢?

傳統有名的新竹特產如竹塹餅,我們家不喜歡這類的餅所以作罷

本來還想買海瑞的「草莓貢丸」....但是一直沒有吃到味道底如何

聽說來的評價也很兩極

所以最後決定以各大美食頻道都推薦的淵明餅舖「水蒸蛋糕」當作特產





他有四種口味,而我買了紅豆的口味

買回去我爸媽表面是說還好啦!

隔天竟然只留三塊給我吃~是在太超過了啦!!!XDD

綿綿的水蒸蛋糕沒有很甜,帶有傳統味的滋味,別有一番滋味!

我想剛出爐的一定更好吃(流口水@@)

據說台北有開第二間分店喔!以後就可以在台北買到了X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chV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